贫困户遇车祸住院 费英英率扶贫工作队慰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10月23日,宝安区民政局驻洋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费英英携工作队成员一起来到龙川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因车祸受伤住院的洋田村贫困户谢增祥。

据了解,日前谢增祥与妻子一起骑着摩托车到镇上赶集,在回家途中遭遇另一辆摩托车追尾双双受伤,谢增祥左腿骨折、全身多处擦伤,其妻子左侧颞顶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当天送往医院紧急治疗,后续还需接受手术。

今年64岁的谢增祥,身患四级肢体残疾,一直在家务农,其妻钟义英54岁,亦有轻度智障,在洋田村做小手工补贴家用。夫妻俩育有2个女儿、1个儿子,大女儿20岁,在外务工,已于2019年外嫁;二女儿18岁,在龙川县读高三;儿子13岁,在龙母中学读初一。2016年,谢增祥因身体残疾被列为一般贫困户。为了帮助谢增祥改善生活条件,2017年,在宝安区民政局驻洋田村扶贫工作队帮助和安排下,谢增祥参与了光伏发电分红项目5KW,实现家庭人均增收1000元,同时扶贫工作队还积极协调落实困难家庭学生教育补助,为谢增祥两个在读子女补助每人每学年3000元。

一场车祸再次打破了谢增祥家庭生活的平静,由于子女均在校读书,住院治疗的夫妻俩不仅需要帮助照看,医疗费用更是让一家人感到犯难。了解到情况后,宝安区民政局驻洋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费英英第一时间做出慰问安排,带着工作队人员采购了牛奶等营养品,前往医院探望受伤的谢增祥及其妻子,并代表组织送上了慰问金。费英英还鼓励谢增祥及其家人,一定要增强信心,安心养好伤病,扶贫工作队会与他们共渡难关。感受到工作队及时有爱的关怀,躺在病床上尚不能起身的谢增祥用微弱的声音一遍又一遍说着感谢,握着费英英的手,妻子流出了眼泪。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在脱贫攻坚路上,谁都不能落下,谁也不能少。”在费英英心中,尽可能地帮助洋田村61个贫困户脱贫是自己坚守岗位的头件大事,滴水穿石、日积月累,相信在扶贫队的共同努力下,像谢增祥这样生活困难的家庭都能找到脱贫致富的出路,生活有保障,老有所依,病有所养,幼有所育。接下来,扶贫工作队也将持续密切关注谢增祥家庭,加强精准帮扶和支持,避免因病返贫。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