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司机拾金不昧 赋诗一首谢谢你

黎先生为西部公汽二分公司福安车队送来锦旗,另外还特意赋诗一首表达谢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刘建民 文/图)11月2日中午,市民黎先生来到西部公汽二分公司福安车队,送来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黎先生还特意赋诗一首:“乘坐公交丢物品,细心司机终巡回;现金酬谢被婉拒,好人凝聚正能量;再送锦旗表寸心,引领时代新风尚”,以此感谢E14线驾驶员罗程旺。

原来,10月31日早晨,市民黎先生乘坐E14线粤B31882D车(开往深圳北站)。在金地梅陇镇站下车时,黎先生将装有公司重要文件的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在下车之后才发现手中的文件包遗忘在了车上。“文件包里装着特别重要的文件资料,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黎先生随后拨打西部公汽客服电话及福安车队的办公电话,车队长谭志华耐心地安抚他车上有视频监控系统,一旦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他本人。

与此同时,驾驶员罗程旺在金地梅陇镇站站台停车上下客后,习惯性地用眼角余光扫了一下车厢后视镜,不经意间发现一个深黑色的包,座位旁却空无一人。罗程旺转念一想,这也许是上一批乘客坐车时不慎落下的,随即他停好车,拉好手刹,上前询问道:“这包是哪位乘客的,怎么没人保管呢?”见车厢内无人应答,罗程旺将失物捡起妥善保管。考虑到失主发现文件包丢失会很着急,车辆到达深圳北总站之后,罗程旺立马向车队和客服中心报备。经甄别确认,该物品的主人就是黎先生。

谭志华立即通知了失主该物品已被司机捡获,黎先生急急忙忙驱车来到深圳北总站时,罗程旺正准备返程,仔细核对丢失的文件包无误后,黎先生紧握着罗程旺双手感激地说:“太感谢您了,包里的资料里有企业法人代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的审计报告,涉及个人隐私。虽说不是金钱,可它比金钱更贵重,是无价之宝,同时也是我们公司的命根子,无法复制。如果找不到麻烦可真大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才好啊!”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