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水质达标目标 综合提升河岸环境

10月20日,姚任率队到福永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和创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文/图)10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到福永、西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深入河道、暗涵一线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姚任指出,宝安水污染治理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单位要全力以赴,落实河流智慧化、信息化管养,杜绝河流污染现象,确保工程发挥应有作用,综合提升河岸环境品质。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姚任一行到福永、西乡检查福永河、机场北排渠、咸水涌等河流,听取水务局和施工单位的工作汇报,深入工作最前线了解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在福永河,姚任一行头戴安全帽,手持探照灯,由检查井进入福永河暗涵中,“零距离”检查暗涵工程质量,探身观察河水透明度。在机场北排渠,姚任一行详细了解分析近期水质监测结果,并现场提取河水,通过快检设备检查河水水质相关指标。

“人晒黑了,水更清了。”姚任为参与到水污染治理工作当中的宝安治水人点赞。在水污染治理工作中,宝安治水人真正做到了“用脚步丈量宝安大地”。例如,围绕“真截污、截真污”目标,宝安治水人通过末端排查和精准溯源的路径,从源头彻底消除污水入河,目前共排查整治排污口9035个、污染点源10315个。姚任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强力打击偷排漏排现象,发挥水务设施的系统性作用,加强智慧化监测,彻底根治污水溢流问题,确保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区水务局要统筹谋划好水务设施的管养工作,做好新建设施设置的安全标识,做到设施管养规范化。

当天,姚任还到福永意库调研产业工作。据悉,福永意库根据高质量发展需要,对空间、环境、配套等进行改造完善,打造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新型产业园区。姚任对改造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推广福永意库的经验,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综合提升老旧厂房的环境品质,为企业量身定制产业空间,制定合适的产业用房租金标准,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