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名“毽球英雄”论“毽”宝安

2019年“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在松岗体育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谢孙武 温海峻 通讯员 陈闺蓉 李寅龙 黄丹)金秋迎盛事,“毽”儿竞风采。10月17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毽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2019年“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广东、广西、天津、香港等16个省市和地区的79支队伍共600余名毽球运动员以“毽”会友,论“毽”宝安。

开幕式当天,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业务三部主任周卫中,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部长钱建国,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和松岗街道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活动。一支极富松岗特色的《比麟堂龙狮》表演,正式拉开赛事的帷幕。体育强国,同心追梦,跳跃的龙狮,在高台上翻飞腾挪,瞬间将场内的氛围带至高潮。

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在致辞中表示,宝安区松岗街道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及各项体育赛事红火发展。今年,国家级“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首次选择在松岗举行,对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打造文体惠民高地,构筑宝安人精神家园,推动“健康宝安”的发展,推广宝安形象与魅力,扩大宝安影响力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同样也有利于以体育为媒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作为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瑰宝,毽球运动源远流长,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工作人员介绍,据历史文献和出土文物证明,踢毽子起源于中国汉代,盛行于六朝、隋、唐。毽球比赛从中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它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术为一体,是一种隔网相争的体育项目,对抗性和观赏性极强,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本次赛事,宝安区共有五支队伍参赛,他们分别是宝安毽球1、2队,中山宝安联队1、2队,桥头小学队。

据悉,2019年“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将从10月17日持续至至10月20日,共4天赛期。比赛项目共有毽球、花式毽球、平踢毽球三大类,分别设有体育中心主赛场、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分赛场、联投东方表演会场,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观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