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开学工作 用心上好“宝安第一课”

8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等检查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开学准备情况,并与老师们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雷小舟/图)8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来到西乡街道检查开学筹备情况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姚任指出,要切实做好开学工作,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大城中村管理力度,将管理覆盖每个角落。

打造优越校园环境

系统提升教育质量

在中英公学、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姚任、郭子平一行走进教室、办公室、活动室、卫生间等场所实地查看学校环境,看望在校教职工,并听取开学筹备及办学情况汇报。位于西乡碧海片区的红树林外国语小学新校区今年将迎来第一批入学新生,姚任走进新教室,试用课桌椅、查看教学设备,重点了解学校建设及装修环境情况。姚任表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新校园环境整洁有序、教学设施先进完备,希望该校为宝安教育树立标杆。

“教师给人智慧和灵魂。”姚任指出,教师是一个非常崇高,富有爱心、耐心的职业,因此,教师应当具备高素质,把良好行为习惯、言行举止贯穿到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为学生做好表率。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研究如何更好地对老师进行管理,探索把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所谓教学相长,互相促进,老师也应研究如何通过教学把工作做得更优秀。”

姚任强调,开学在即,学校要切实做好开学工作,时刻关注校园安全,做到无死角排查,全力完善教室内各项教学设备,为学生提供安全、优越的校园环境;教育局要组织全区学校开展好“开学第一课”,教导学生学安全、讲文明、懂感恩、树新风;教育系统要全力提高教育质量,加强优质学位供给,全面提升教师素养,用最好的人才做最好的教育,增强宝安教育核心竞争力,为宝安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加大检查力度

将管理覆盖城市每个角落

随后,姚任一行前往麻布社区,走进城中村、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场所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提出整改意见。姚任指出,城中村依然是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难点,要持续加大管理、巡查力度,他强调,一定要将基层治理“实时、泛在、善治”落到实处,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将规范管理覆盖至城市每一个角落。

针对城中村垃圾分类问题,姚任指出,城中村要规范垃圾桶摆放、明确垃圾投放点位置,今后,宝安城中村要固化形成“垃圾收集点-垃圾中转站”两级体系,让垃圾投放整齐、有序。巡查过后,姚任还前往麻布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工作分工、排班及工作开展等情况。

区领导蔡英权、孟锦锦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