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让人·人快走倡议书刷爆宝安人朋友圈

宝安大道和西乡大道路口,大部分车辆右转时都能主动礼让行人。

本报报道出街后引发热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丘烜/文 记者 刘安邦/图)“让我们相互理解和支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把每一次斑马线前的相遇都变成感动你我的温馨故事……”8月28日,团区委、区义工联向全区人民发出《“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倡议书》,倡导全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共同参与到“文明出行”行动中来,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倡议书》的发出在全区引起了强烈反响。

自昨日起,团区委、区义工联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栏张贴、微信转发等形式,发布《“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倡议书》。同时,团区委还组织区义工联,发动志愿者在全区多个重点路口开展“车让人·人快走”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我每天推着一岁的宝宝过马路,有时在一些没有交通信号灯的右转车道,个别车辆看到行人不会减速礼让,说实话挺令人害怕的。昨天看到朋友圈转发的《“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倡议书》,我觉得非常好,所有人都应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在市民曹冰看来,礼让是相互的,文明是相互的,车礼让行人,行人也应快速通过。

“我看到朋友圈在疯转《“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倡议书》,里面“礼让斑马线”的理念真是说到了我们广大市民心里去了。”作为一名互联网行业工作者,林田生几乎整天都是和计算机打交道,有时候下班走路也还在用手机处理一些事务。“过马路看手机本身也很不安全,车让人的同时,人也需要配合,放下手机,快速通过,彼此尊重。”

已退休的市民李忠鼎每天都要带着小孙子出门散步,一天要经过家门口斑马线四五次。他说,“大多数时候司机都会停车礼让,遇到主动让行的车辆,我都会加快脚步过去。但也有一些司机不礼让,我只能牵着孙子在车流中小心翼翼通过。”李忠鼎说,斑马线是生命线,也是文明线,正如《倡议书》倡导的那样,只有做到车辆自觉礼让,行人主动律己,道路才能越来越通畅,交通才能越来越文明,大家也才能越来越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