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公职人员穿“蓝马甲”上街文明劝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宝安区直机关工委开展了2019年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公职人员穿上“蓝马甲”走上街头,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宝安城市环境提升和交通文明秩序整治工作。

在区义工联义工的专业指导下,“蓝马甲”志愿者分成8组,分别在创业一路与新湖路路口、裕安一路与新湖路路口、裕安一路与宝安大道路口、建安一路与新安二路路口、前进一路与创业二路路口、宝安中心地铁站、灵芝地铁站、甲岸村公交站台等8个地点开展交通志愿服务。

在街道路口的“蓝马甲”们以劝导旗、鸣哨等方式,对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督促通过人行横道的自行车、电动车下车推行,让行人自觉规范行为。“每当红灯亮起,我就会举起旗子,劝阻行人不要穿越马路。虽然每天要举近百次旗子,但想到活动很有意义,就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区委区府办文明交通志愿者钟文怀说。

在地铁口、公交站的“蓝马甲”们协助交警对共享单车进行合理摆放,对问路的市民进行耐心解释,提醒进出地铁口的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我参与 文明出行我带头”的正能量,引导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此次志愿服务,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只要全体共同努力,宝安的明天将更文明、更美好。”区宣传部文明交通志愿者吴超凡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