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黑煤气点“躲猫猫”网格员精准排查连窝端

松岗网格员发现并协助查处28瓶车载黑煤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文建清 )今年以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打击辖区非法燃气力度,严查各类有关违法行为。8月6日上午,该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并协助查处28瓶车载黑煤气,快速有效铲除了这一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普通货车充当流动仓库,储存煤气瓶,再用摩托车、小货车分装,运送到居民家中销售。事发当日,沙浦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李和小余巡查途经沙浦二路73号时发现门口停着三台货车,几名男子正往车上搬运燃气瓶,形迹可疑,其中一台货车已经相当破旧,疑似报废车辆。搬运人员见到网格员目光闪烁,欲要逃离现场。情况可疑,网格员靠近车辆进行察看,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燃气味道,经过仔细观察,网格员发现小货车上堆放着大量煤气瓶,车上没有安全防护措施,职业敏感性极强的网格员初步判断此车疑似“以车代库”的黑煤气流动点。

网格员立即上报管控通并将情况通报给职能部门进行处置,社区整治队、街道执法队等部门赶到后,对小货车进行检查,发现其中一台车辆确已到达报废年限,当事人涉嫌利用机动车辆作为煤气储存场所。经查,小货车违规储存了1380公斤流动黑煤气及50KG容量的5个空瓶,执法队依法予以查扣,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燃气安全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下一步,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黑煤气行为,切实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增强安全意识,到正规的燃气公司充气买气。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