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到航城、西乡街道调研耕地保护督察整改有关工作时要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 文/图)8月5日下午,区长郭子平到航城、西乡街道调研耕地保护督察整改有关情况。她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协调配合、加强联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狠抓督察整改落实,坚决做好占耕地块的复耕工作。

当天,郭子平先后来到航城街道黄田机械市场和西乡街道企龙山公园,现场研究耕地保护督察整改遇到的问题。记者在调研现场获悉,上述两处调研点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占用耕地情况。接下来,有关部门和街道将马上落实整改,立即启动复耕工作。

调研过程中,郭子平指出,耕地是宝贵资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切实做好国家耕地保护工作。

郭子平表示,各有关部门和各街道要严格落实督察要求,加快整改进度,进一步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快做好占耕地块的复耕工作。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加强永久基本农田对各类建设布局的约束和引导,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要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书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耕地的日常管理及维护工作,防止发生耕地撂荒、被建设侵占等情况。

当天,郭子平还来到西乡街道的海滨新村和共乐社区调研耕地保护督察整改以及城市更新有关工作。郭子平要求,依法依规办理相关用地手续,为未来的城市更新留出空间。

副区长高志远、朱恩平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