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馆藏精品 领略宝安文化

宝弘博物馆馆长李毅介绍馆藏艺术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昨日下午,湛江市遂溪县北坡镇党委书记陈光堤、镇长谭彤煜及遂溪商会、北坡镇教育基金促进会一行共30人来到宝安宝弘博物馆考察,并在馆长李毅的介绍和引导下参观了馆内珍藏的瓷器、书画等艺术品。

据了解,宝弘博物馆是以陶瓷、书画、杂项等藏品为主的私人藏馆。馆内收藏有史前、春秋战国、汉唐时期的陶器、原始青瓷及两汉、晋唐、宋元、明清、民国等年代的特制精瓷,21世纪初浙江龙泉青瓷等瓷器整器及标本。并有宋、明书法老帖,明清两朝状元书法,进士书法,明清古画及近现代书画和名家油画等珍贵的书画艺术品。在现场,李毅详细介绍了每一件艺术品的前世今生和历史故事,在欣赏馆内珍贵的收藏品之余,前来参观的领导及企业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震撼的参观体验,“这个博物馆从陶瓷到书画,每一件收藏品都让我们大开眼界,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气息。馆长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每一件艺术品的前世今生和珍贵之处,也让我们对宝安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前来参观的袁先生说。

参观结束后,宝弘博物馆馆长李毅表示,宝弘博物馆自开办以来,始终面向大众,紧跟宝安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是对宝弘博物馆发展的肯定,也是一种鼓励,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发展力度,通过举办展览等多种活动形式,为宝安文化事业发展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