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会首场“企业+”系列大讲堂成功举办

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政策咨询部主管施维强解读分享。

百强会首场“企业+”系列大讲堂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筱芃 唐江玲 文/图)为让企业深入了解市、区的相关优惠政策,了解新形势下企业的应对策略,帮助企业提升发展水平,7月25日下午,由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和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新安街道工商联、汇聚创新园、工匠创新产业服务平台协办的首场“企业+”系列活动——2019年国高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五类百强企业专场专题辅导活动,在宝安区汇聚创新园附楼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通过政策宣讲、专家分享、企业交流的形式,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资讯、成功经验,促进企业员工业务水平提高,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据悉,首场活动一经发出,得到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原计划60人规模的活动最终报名近100人,报名企业超过80家。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政策咨询部主管施维强,他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概念、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原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四部分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配套政策进行系统解读分享。其中,施维强重点讲解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能享受的市、区级相关产业优惠政策等多项奖励办法,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配套政策、更好地利用政策促进自身发展。

施维强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一一解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如高新技术领域、核心知识产权、科技人员比例、研发投入比例、高新技术产品收入比例、无重大违法违规、创新能力评价指标等,并分析国高初审资料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给企业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施维强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依据、评价组织实施、相关的优惠政策、评价的流程及系统的操作五部分进行讲解。并强调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三个评分标准,再从评价的三个评分条件:科技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帮助企业更加系统地了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推动企业的申报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政策宣讲、报告解读、专家分享、企业交流的形式,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资讯、申报流程,进一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嘉宾积极就国高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等问题与演讲嘉宾展开激烈的讨论,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