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文艺事业发展再添新活力

▲座谈会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艺术家展示书法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唐冉 实习生 陈品翰 通讯员 罗宇文 文/图)昨日下午,西乡街道文联揭牌仪式在西乡体育中心功能楼举行,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专职副主席赖为杰,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以及西乡街道各文艺家协会分会会长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区委宣传部悉心指导下,宝安区文艺工作者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为宝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受到各界的广泛赞誉。2018年年初,区文联针对街道文艺队伍发展实际,出台了《关于鼓励区直属文艺家协会在条件成熟的街道成立分会的实施意见》,鼓励按照实际情况先在宝安的各街道成立各协会的会员组并逐步将条件成熟的发展态势较好的、人数较多的会员组升格为分会,旨在让街道各门类文艺家分会成为文艺工作深入群众的触角,以及成为宝安文艺事业发展繁荣的基础力量。各街道对此反应热烈,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目前,宝安区已成立区文联直属协会街道分会70多个,分会开展各类文艺活动近200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西乡街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品牌文化,在舞蹈、音乐、美术、摄影、文艺创作等多个领域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文艺创作人才和优秀文艺作品,为宝安区文艺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西乡街道文联的成立开辟了西乡文艺新天地,有助于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传统,鼓励文艺工作者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积极创作,用文学语言和艺术正能量谱写西乡文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及多位书法名家为西乡街道文联揭牌成立挥毫泼墨、题词留念,祝福西乡街道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蒸蒸日上。史文集表示,2017年,全国首个区级作协街道分会在西乡成立,充分体现了西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文艺工作的支持与重视。西乡街道文联的成立将为宝安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让西乡广大文艺家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区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肯定了近年来西乡街道在文化建设上舍得投入,注重扶持新人的举措,并表示,今后,区文联将与西乡街道一同为艺术家提供帮助,助力他们打造艺术精品,繁荣宝安文艺事业。

活动当天,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还召集西乡文艺界人士召开了座谈会,并在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指示。他表示,创文工作是文艺创作的一个重点,建议文艺工作者创作与创文工作相关的文艺精品,广泛开展文艺志愿者进基层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挖掘培养基层文艺人才。在区文联的指导下,让更多群众享受艺术的魅力,提升群众在西乡生活的幸福感,让西乡一百一十万人都变成文明的代言词。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