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加强安全应急管理 合理安排应急值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彭晓苏 陈潮星)入夏以来,气温变化大,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带来不便。为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沙井安监办重点对各项值班制度进行了梳理,制订科学合理的值班制度。

据悉,目前的值班分为事故值班、周末值班、节假日值班、夜巡、交通值班、各项规定的定期巡查值班等多项值班制度。在运行过程中,这些制度相互牵制,又与各项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冲突,造成各种需要协调的情况,引起执行任务时的不适应。

为此,沙井安监办以事故值班为主要突破口,以事故值班为主,配合周末值班,建立全员值班自动轮换的值班体系。事故值班要求值班人员每天24小时待命,收到交通事故消息半小时内要赶往事故现场,两小时内要将基本情况向区里汇报。为了保证夜间事故值班的及时性,沙井安监办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带队,配备值班组长和两名值班人员参加值班。沙井安监办共13位组长,每位组长负责固定的3个小队,配2名组员。参加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手持应急值班手机、对讲机等通信设备确保24小时与各级各部门保持联络畅通。遇到突发事件时,迅速反映,及时出动,赶赴现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