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文联12个直属文艺家协会燕罗分会全部挂牌成立

燕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同日揭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严婷婷 谭霞 )6月21日上午,宝安区文联作家协会等9个直属文艺家协会燕罗分会揭牌仪式在街道办一楼大厅举行,这是自去年书法、美术、摄影三个分会挂牌运作后的又一项文艺盛事,标志着宝安区文联12个直属文艺家协会燕罗分会全部挂牌成立。同时举行了燕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揭牌仪式。

区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宣读了区文联9个直属文艺家协会燕罗分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区文联各直属协会主席为燕罗街道各分会代表颁发聘书。值得一提的是,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隆重授予文琰森老先生宝安区民间艺术家协会燕罗分会名誉会长称号。“七星狮舞”是目前宝安区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82岁的传承人文老先生把毕生精力投入到“七星狮舞”的保护和传承中,可敬可赞。

揭牌仪式后,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及来宾书法家为街道分会揭牌成立挥毫泼墨、题词留念,祝福燕罗街道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蒸蒸日上。宝安区音乐家协会燕罗分会副会长张秀熬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古琴演奏。

燕罗街道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品牌文化,形成了具有燕罗特色的红色文化、本土文化和青工文化,在舞蹈、音乐、美术、摄影、文艺创作等多个领域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使燕罗的文化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文艺创作人才和优秀文艺作品,先后有《文化春雨》、《深圳城事-男孩》等优秀作品在全国和省、市、区各项比赛中获奖。

燕罗街道文联和各分会的成立,开辟了燕罗文学艺术新天地,对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传统,鼓励文艺工作者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积极创作,用文学语言和艺术正能量谱写燕罗文学艺术事业发展新的篇章。通过盘活街道丰富的文化资源,必将促进群众文化活动水平的提高,同步促进文化产业的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