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慢城印象

音乐节现场。

女生独唱《锦绣前程》。

石岩湖畔,音乐缭绕,慢城印象,浮现其中。6月15日晚,石岩湖绿道八角亭广场灯光璀璨、人潮涌动,石岩街道首届草坪音乐节在这里激情唱响,吸引众多市民汇聚于此。

当天音乐节以“慢城印象”为主题,共分为三大篇章,分别是“时代的春天”“慢城印象”和“筑梦湾区”。“以文化促发展、以音乐作桥梁”,音乐节以高歌激情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以精品力作谱写伟大祖国颂,充分彰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展现石岩亲水、近山、慢城、宜居、悠游的现代城市魅力。

音乐节现场,开场表演女声四重唱《春天的芭蕾》燃爆全场。音乐节节目形式多样,歌唱、舞蹈、沙画、乐器演奏等轮番上阵,多姿多彩。女声独唱《春天的故事》唱出了前人的敢于探索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让人振奋不已。男声独唱《这就是山湖石岩》,让观者一边欣赏石岩湖畔的无边月色,一边领略近在眼前的梦里水乡,让人陶醉不已。沙画古筝《我们的湾区梦》,古筝和沙画完美结合,描绘出石岩人民面对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核心引擎的机遇,同心同力,怀揣梦想,一起描绘属于自己的湾区梦。歌曲《石岩人民看见你》将音乐节气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用阵阵掌声表达内心的喜悦,用实际行动表示支持。

据悉,此次石岩湖草地音乐节充分利用石岩特有的资源,将不同的文化形式围绕音乐演出系统呈现,把人们连接在一起,充分发挥音乐节所带来的辐射作用,为石岩营造一个新的高品位旅游文化亮点。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项目,办好各类文体品牌活动。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受益群众达10万人次,开展文化体育各类培训40场,培训5400人次;“周末音乐会”文艺演出46场次,惠及近4万名市民;组织9个社区同步进行元宵猜灯谜活动,公益放映电影70多场,书画艺术作品展览及交流活动10场,参与人数达4980人次;“童书晒书会”“羊羊书屋”等主题阅读活动79场,近13000人参加。

接下来,石岩街道还将继续开展第二十五届“羊台之光”系列文体活动、第十七届羊台山登山节、“七·一”系列活动之六月体育联赛、四季草坪音乐节、书画展览、“羊羊书屋”——“姐姐讲绘本故事”“梦想书生活”品牌阅读推广等文体活动,活跃慢城文化,丰富慢城内涵,打造慢生活的休闲街区。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何润豪 张华能/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