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来了!宝安“1+N”分会场23场活动展智创成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冯建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盛会6月齐点燃。6月14日-19日,2019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宝安分会场活动将举行,以“智创宝安 扬帆湾区”为主题,紧抓湾区核心新时代机遇展现宝安智创魅力。

宝安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等建设的发展契机,紧扣区委区政府关于“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战略定位,进一步优化和展示宝安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产业特色,进一步推动宝安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产业政策宣传,着力展示“宝安智造”及科技创新的优质成果,彰显宝安区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

据悉,宝安区分会场活动采用1+N模式,即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活动,共计23场活动,多层面展示宝安最新智创科技创新优质成果,并创新首设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分会场,展现小创客大本领,不以年龄和资质论英雄,以智创成果和实力同台斗智炫技。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安区科技创新局(科协)、宝安区教育局承办,宝安区科技馆、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各科技创新园(众创空间)执行。

活动信息一览:

一、宝安主会场活动

活动地点:福海信息港

活动一:宝安主会场启动仪式暨《创新•教育共创湾区发展新势能》高峰论坛

活动时间:6月14日

活动亮点:

1.向世界展示宝安创新创业载体空间的全新服务模式。

2.高端智能机器人与时尚主持人共同主持,进行多轮互动。

3.三大主题展分别是:智能科技展区,众创空间展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展区;全程机器人解读,活动区放置互动装置增加现场气氛。

4.国际化人才、大咖云集,项目的交流合作盛会。

5.“科技创新·教育”双引擎赋能湾区发展高峰论坛。

6.打造全球化的创业孵化平台,优质创业项目选择落户宝安。

活动二:双创成果主题展区

活动时间:6月14日

主要内容:智能科技展区集中展示近一年来宝安区创新创业优秀孵化成果;众创空间展区甄选宝安区孵化创业项目能力强、专业服务质量高的众创空间集中展示,向国际创客们展示宝安优质的创业生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展区展示各中小学青少年的手工科技创意成果,鼓励孩子们发扬科技创新精神,展示科技创新教育成果,为大湾区的竞争力持续注入发展新力量。

活动三:粤港澳台青年共享产业价值创业沙龙

活动时间:6月17日

活动内容:港澳台青年创业扶持政策解读,创业集训营——产业生态圈为初创项目补短板,行业资源一对一对接。

活动四:“宏图全球,孵化未来”国际项目路演

活动时间:6月19日

活动内容:项目路演采取8+5制,即通过8分钟路演和5分钟答辩,从项目的独特性、优势性、核心技术、市场前景、团队组成、合作模式以及资金计划等多个维度集中展示了专利项目的各个方面。

二、众里创业社区分会场(新安街道)

活动时间:6月18日

活动内容:“AI赋能未来教育”创新趋势高峰论坛

活动亮点:将邀请多位AI教育领域的研发专家、龙头企业代表、投资人为AI产业创业者、创客、教育行业从业者展示人工智能目前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创新趋势,并邀请协会代表、学校代表共同参与圆桌讨论。

三、恒悦创客魔方分会场(新安街道)

活动一:“党建引领•5G引爆未来”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分享沙龙

活动时间:6月17日

活动内容:组织优秀AVR创业企业及业内知名投资机构、行业专家、产业平台,在现场进行进行专项的资本对接会,旨在加快技术成果转化,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实现提供精准对接和融资需求。

活动二:恒悦未来创客集市

活动时间:6月17日

活动内容:恒悦未来创客集市将充分调动AI/VR/AR资源,展示创客成果,激活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公众普及技术知识、倡导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实现科普工作的虚实互动与供求结合,使广大市民、学生看有实物、学有目的,提高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样化经营。

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分会场

活动一:中学科技创新教育分论坛

活动时间:6月18日

活动地点: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

活动内容:邀请专家、中学校长进行思想碰撞和智慧分享,推动宝安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二: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分论坛

活动时间:6月18日

活动地点:宝民小学

活动内容:邀请专家、中学校长进行思想碰撞和智慧分享,推动宝安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大公坊iMakerbase国际空间分会场(航城街道)

活动一: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6月15日

活动内容:宝安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企业与国际创新创业机构签订战略协议(拟计划机构:MIT孵化器、Indiegogo众筹、德国Trouble Maker、英国伦敦发展促进署、韩国贸易馆等),举行论坛活动。

活动二:2019 Maker+国际硬件创客论坛

活动时间:6月15日

活动内容:将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荷兰、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地的国际知名创新创业大咖就“全球创新创业创造与宝安产业的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主题分享交流,国内外“双创”大咖共同参与大会,搭建全球创客协同创新孵化体系,用国际化思维交流创新创业、碰撞出全球协同创孵的火花。在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我们将邀请7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创业机构代表上台共同对话,让世界听到宝安创新创业的声音。

活动三:2019宝安新硬件成果展

活动时间:6月15日

活动内容:将集中展示近一年来宝安区创新创业优秀孵化成果,我们还将设立国际创客展区,导入国外优质创新项目到宝安区对接供应链、投资人、市场合作,激活宝安区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宝安国际化进程。

六、创新智慧港分会场(新桥街道)

活动一:湾区5G未来创新者峰会

活动时间:6月19日

活动内容:拟邀请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华为5G高管、深圳移动5G专家、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胡国庆博士、电子领域上市公司董事长出席。

活动二:5G未来科技展览

活动时间:6月19日

活动内容:物联网、车联网、远程医疗、教育、VR/AR等宝安、新桥代表性企业创新技术与应用展示。

七、汇聚新桥107创智园分会场(新桥街道)

活动一:“科技引领制造新时代”宝安智能制造加速主论坛

活动时间:6月18日

活动内容:设置宝安智能制造企业新品发布会环节;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为本次分会场活动致辞;邀请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代表对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与投资进行主题分享,对粤港澳大湾区如何培养顺应时代潮流的智能制造科技新产业人才展开讨论。"

活动二:“创业者集会”分论坛

活动时间:6月18日

活动内容:邀请宝安区明星企业和初创创新创业企业参加项目路演,由投资人及行业知名人士进行点评;同时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投资机构就“天使人如何看待项目?”以及“创新趋势与未来组织变革”为主题展开讨论。"

活动三:智能制造设备展

活动时间:6月18日

活动内容:邀请宝安区智能制造企业以及智能制造科技新产业人才培养机构参展,主要展出设备包括工业机器人、工业机械臂、民用无人机、AR/VR/MR多媒体教学设备等。"

八、鹏城中骏compass创新园分会场(沙井街道)

活动一: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论坛

活动时间:6月19日

活动内容:邀请在宝安创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开展创业论坛,论坛将围绕创业起始阶段钱从哪里找、人在何处寻、创意如何开花结果等话题,探索“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交流,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提升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能力”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模式,展示新时代、新创客、新作为的创新创业风采。"

活动二:科技金融融合发展交流会

活动时间:6月19日

活动内容:邀请科技类创业企业项目路演,请创投机构及行业知名人士点评,为创业融资指点迷津,搭建创业者与投资人一对一沟通平台;同时邀请银行为企业讲解银政企贷款贴息、科技保险贷和科技金融投贷联动等相关政策及操作方法,深度解决企业资金问题。"

九、燕罗创谷分会场(燕罗街道)

活动一:2019燕罗国际创新智造论坛

活动时间:6月17日

主要内容:以”智造燕罗,创新未来”为主题,重点联合英国、意大利、德国、荷兰、韩国、香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创业者、创客空间、国际创新载体、创新机构、创客代表等,举办2019燕罗国际创新智造论坛,导入国际创新创意思维。"

活动二:燕罗创新成果展

活动时间:6月17日

活动内容:将集中展示燕罗创谷入驻企业及燕罗周边优质企业项目,为本地企业提供展示渠道,帮助优质项目对接外部资源。"

十、北大方正科技园分会场(石岩街道)

活动一:科技创新·产业赋能高峰论坛

活动时间:6月19日

活动内容:院士项目、产学研项目落地签约揭牌,邀请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活动二:石岩街道创新成果展

活动时间:6月19日

活动内容:将集中展示北大方正科技园入驻企业及石岩街道周边优质企业15个左右项目和展品,为企业展示渠道,帮助企业对接外部资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