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承品茶师|首届“唐潮杯”斗茶大赛圆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从来名士能评水,自古高僧爱斗茶。”斗茶,始于唐,盛于宋,是茶人们交流的一种方式,也是推动茶文化发展的重要渠道。5月20日,鼎承品茶师|首届“唐潮杯”斗茶大赛在第15届文博会分会场茶阅世界·涟漪广场圆满举办,300余人品饮茶汤,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奖,大赛圆满落幕。

以斗为契,以茶会友!本次大赛由唐潮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联合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茶阅世界、深圳市茶悦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好茶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方财经信息(深圳)中心、深圳茶促会潮汕茶文化研究会、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一同主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茶产业及茶文化的发展,促进社会的饮茶风尚,提高大众鉴赏茶汤的技能,认识茶叶的优良品质,搭建大湾区茶行业从业者交流的平台。

在开场舞《鼓舞未来》的舞姿中,大赛拉开帷幕。激昂的舞曲激发了选手的参赛斗志,更带动现场紧张、激烈的斗茶氛围。

本次大赛的独家冠名单位、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唐潮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马丽亚女士做比赛开场致辞,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也希望参赛选手可以取得好成绩。

本次大赛特邀华南农业大学茶叶科学系副教授、中国茶业流通协会专家委员陈文品教授担任比赛总裁判长,特邀深圳清华大学紫荆茶协会秘书长、深圳市唐潮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马丽亚女士担任比赛仲裁长,特邀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硕士、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员戴旭辉老师担任比赛专业指导老师,以及心馨茶学堂的刘星星老师担任比赛主持人。

心馨茶学堂战队、晓茗道战队、习茶会战队、深圳茶促会潮汕茶文化研究会战队、茶源阁战队、东启九岩茶庄战队、昌泰集团战队、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战队八支参赛战队上台亮相,宣读参赛口号,为所属战队呐喊助威。

本次比赛报名人数多达300余人,现场以10人为一组进行比赛。尽管现场气氛十分紧张,选手们仍然有序地品饮茶汤,根据自己对茶汤味道、色泽等方面的认识进行判断并填写答题卡。

比赛现场人潮挤挤,场内是埋头品饮的比赛选手,场外是仰头观望的茶人朋友。观众在为选手加油助威的同时,也安静地观看着每位选手的表现。


经过一场激烈地角逐,比赛结果悄然出炉。本次大赛角逐出冠军·一战成茗1名,亚军·茗副其实2名,季军·实至茗归3名,特别奖·闪耀茗星1名,优秀奖·慕茗而来9名。其中,黄小棉荣获本次大赛冠军·一战成茗;陈永莉荣获特别奖·闪耀茗星;金琪涵、朱雅轩荣获亚军·茗副其实;林慧、韦幔、黄泽锦荣获季军·实至茗归。另外,喻忠琴、吴泽莲、黄才霞、张春笋、林慧雅、孙佳、陈少真、武惜、余水英荣获优秀奖·慕茗而来。


在颁奖环节,大赛组委会还特为支持本次大赛的单位、个人颁发证书,分别是大赛唯一冠名商——深圳市唐潮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赛官方指定用水——河源市酝翔商行(万绿农夫山企业专属定制水);优秀合作单位——心馨茶学堂战队、晓茗道战队、习茶会战队、深圳茶促会潮汕茶文化研究会战队、茶源阁战队、东启九岩茶庄战队、昌泰集团战队、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战队;优秀冲泡师——郭格、唐雪华、张南鹰;大赛专业评委——陈文品教授、戴旭晖老师。

茶促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未来能继续通过斗茶的方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茶产业及茶文化的发展,促进社会的饮茶风尚,促进各地区茶人们的交流。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