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推出“五月康乃温情献母亲”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

为母亲过节谱写“美丽人生”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海贵 陈泉桦 李明莹 )5月8日晚,福永街道举办了母亲文化节“因为有你,湾区母亲”主题晚会,为街道“美丽母亲”“最美家庭”颁发纪念证书并以鲜花送祝福,晚会还开展了“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展演。福永街道以第26个“国际家庭日”及母亲文化节为契机,在4-6月期间,联合社区妇联共同推出主题为“五月康乃馨,温情献母亲”的“1+2+N”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营造尊重女性、敬爱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福永妇女追逐梦想、建功立业,书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我的妈妈是个60多岁的农村小老太太,之所以不用母亲这个词,是觉得这个词不足以形容我们母女之间特殊的情感……”主题晚会上,众多“给妈妈写一封信”的征文获奖作者走上舞台,用深情朗诵他们写给母亲的书信,很多平日里无法说出口的话,此刻流露出来,惹得场下听讼的母亲悄悄抹泪。福永街道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积极营造关注、关爱和支持母亲发展的良好氛围,在母亲节期间开展寻找“美丽母亲”“最美家庭”活动,最后推选出张慧芳等5位“美丽母亲”、孙华军/蒋亚玲家庭等5个“最美家庭”。

据了解,为了给妈妈们过一个幸福的母亲节,福永街道以第26个“国际家庭日”及母亲文化节为契机,在4-6月期间,联合社区妇联共同推出“1+2+N”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除在全街道开展寻找“美丽母亲”和“最美家庭”、“给妈妈写一封信”征文大赛等活动外,7个社区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母亲节主题活动,其中包括聚福社区“康乃馨的问候”——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怀德社区“妇女需求焦点座谈会”、福永社区“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和“我的漂亮妈妈”亲子绘画活动、凤凰社区“三行情诗感恩母亲”、兴围社区“听您心里话”亲子沙盘故事、福围社区“成为母亲”读书分享会、白石厦社区困难母亲关爱活动等,街道与社区力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培育好家风、培养好母亲,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助推福永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