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宣传 深圳宝安网>

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宣传 切实提升市民满意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4月9日下午,宝安区召开2019年黑臭水体整治“0415”达标宣传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盛华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黑臭水体整治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在沿河区域、重点位置张贴海报、派发资料、设立群众咨询点、播放宣传视频、开展宣传主题活动;要做实做细入户宣传,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等社区组织力量,对沿河居民、商户、工厂、企业开展入户宣传,表明政府治水决心和力度;要加强执法宣传引导,对市政管网排放污水及向雨水管排放尾水,随意偷倒垃圾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要持续开展满意度调查,充分了解居民意见,对不满意的要深入了解原因,做好沟通解释,争取公众支持和理解;要拓宽公众监督渠道,开设市民投诉热线,安排专人受理核实,解答公众质疑,及时有效回应公众关切;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发掘和广泛宣传在治水工作一线先进典型;要大力开展新媒体宣传,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与市民群众开展新媒体宣传互动。

黄盛华指出,接下来要进一步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宣传,切实提升市民满意度。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整治宣传工作,做到既有分工也有协作,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各街道守土有责,按照各自分工抓好落实,同时也要相互配合、协作,齐心协力,把黑臭水体整治宣传工作做好。他强调,要多措并举,通过文艺演出、宣传栏、海报、短信以及媒体报道、新媒体推送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要突出重点,对沿河的商铺、小区居民、企业员工等做好精准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媒体要围绕治水工作的工程、进度、效果开展宣传。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