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文艺志愿者走进福利中心 用文艺的力量致敬劳动者

共享美好——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五一”慰问演出活动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演出队和党员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刘玲 通讯员 左汀汀)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致敬劳动者,4月30日下午,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在宝安区社会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五一”慰问演出活动。此次活动组织了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演出队和党员志愿者走进福利中心,为曾给宝安建设做出过贡献的劳动者送上真挚的表演。

表演者左汀汀带来歌曲《小城故事》、《千千阙歌》。

潘卫东带来吉他弹唱《真的爱你》、《喜欢你》。

此次演出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手风琴独奏、京剧、吉他弹唱、二胡独奏等。活动一开始,由表演者杨钰哲带来的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士》和《华尔兹》活跃现场的氛围,现场还邀请两位老人为演绎=华尔兹伴舞。朱韶军演奏了歌曲《雨中即景》和一首耳熟能详的《外婆的澎湖湾》,引起了全场大互动。刘红带来的传统京剧选段《贵妃醉酒》及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的表演深入人心。

宝安区福利中心的老人带来节目《红歌联唱》大合唱。

老人们很投入的在观看表演。

宝安区福利中心的老人也给我们一个惊喜,由他们自己编排的节目《红歌联唱》大合唱,也赢得了全场听众的掌声。紧接着,潘卫东带来吉他弹唱《真的爱你》、《喜欢你》,用他幽默的演奏方式给老人带来欢乐。郑璇的二胡独奏《天之大》、《国乐飞扬》,独具一番特色。

老人们跟随吉他演唱一起互动打节拍。

95岁的老奶奶很开心看表演并全程录视频。

看完演出后,一位95岁的囚奶奶表示,她说今天很开心看到这个表演,这是有史以来的她过的最开心的五一劳动节,表示今天晚上应该会激动的睡不着觉!囚奶奶能歌善舞,现场演奏的环节一直用手机记录表演者的美好瞬间。活动的最后,左汀汀用她独特的嗓音带来歌曲《小城故事》、《千千阙歌》,引起全场大哼唱,让在场的老人听后潸然泪下。

老人在听完最后一首歌曲后感动的擦眼泪。

老爷爷为这次精彩的表演竖起大拇指。

宝安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表示,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演出队和党员志愿者,为这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倾情奉献,用经典的老歌唤起他们对美好生活往事的记忆:“他们当年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年华,用我们这片热土奉献了很大的力量,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他们这种创业精神。”他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想让宝安区的文艺工作者们从他们身上汲取创业的养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用文艺的力量来致敬劳动者、关心劳动者、致敬劳动者,慰问福利中心老人,因为有你深圳更美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