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岛站、莞番高速首期工程昨日正式开通

南沙大桥与广深高速可互相接驳,从广州、佛山往返深圳宝安更便捷了

南沙大桥海鸥岛站昨日正式开通。

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继4月2日南沙大桥东西方向通车以后,4月25日中午12点,南沙大桥唯一一个出入口——海鸥岛站正式投入使用,意味着南沙大桥实现了全面通车。与此同时,莞番高速首期工程于4月25日同步通车。该工程西边的起点沙田枢纽可以接驳南沙大桥;东边的终点厚街南枢纽则可以接驳上广深高速。今后,从广州、佛山往返深圳宝安,可以更便捷地从南沙大桥接驳到广深高速上,也可选择沿江高速返回宝安或深圳市区,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宝安司机出行有了更多样化的交通选择。

记者获悉,海鸥岛站所在海鸥岛互通立交位于大沙水道桥和坭洲水道桥中间,坐落于番禺石楼镇海鸥岛沙南村内,生态、旅游、农业资源丰富。海鸥岛站共设置4条入口车道、5条出口车道,其中出口有2条自助收费车道。为优化运营管理体系,海鸥岛站在设置人工收费的同时,引入无感收费体系,设置全车型自助缴费终端。该终端具有强大的“全支持”功能,支持现金支付、电子扫码支付、ETC卡支付(粤通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实现各车道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也能完成计费收费工作,为车主提供全新、便捷、智慧的出行体验。海鸥岛站和莞番高速首期的正式开通,标志着南沙大桥实现了全面通车。未来从广州市区到海鸥岛,或者从深圳宝安到番禺,将比现在节省近20分钟车程。

据了解,南沙大桥全线安装62个摄像枪,其中8个航道摄像,实时监控航道安全状态,在塔顶装8个全镜摄像,整个大桥处于全方位可视监控的状态,路政部门采取电子巡查和车辆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将及时快速发现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南沙大桥限速100公里每小时,出行周边连接的路段有不同的限速,比如南二环的限速是120公里每小时,车主出行时,行经不同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以免超速违章。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岳路建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