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培训常态化 助力社区集体经济发展

新桥街道股份合作公司“宝安第一课”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关文静 张秀芬 昌建 文/图)4月23日上午,新桥街道在全区范围率先举办股份合作公司“宝安第一课”股民常识培训,街道33家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及股民代表约300人集中开班“充电”。该街道将股份合作公司系列培训融入“宝安第一课”,成为宝安区创新学习培训方法的具体举措。

新桥街道以培训开班仪式为契机,整合教育资源,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通过“法制第一课”“职责第一课”“发展第一课”等课程,对全体股民开展培训,切实提高股民的法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把股民教育引导好,深化改革助力社区集体经济发展。

“没有落后的股民,只有落后的董事长!”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在开班仪式上动员表示,随着集体经济改革发展深入推进,股份公司面临很多的问题和阻力。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唯一的途径就是不断地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他说,要敢闯敢试、对标先进、联动发展,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制定措施,全力以赴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有品质的经营,真正突破改革发展。

当天课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股民常识培训”。首堂课程围绕股民的权利和义务、换届选举、重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集体物业出租、纠纷与信访处理等开讲。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参训学员对股份合作公司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利用此次学习培训的契机,加强了股份合作公司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互促共进的良好氛围。

记者获悉,接下来,新桥街道全力推进“宝安第一课”系列培训常态化,加强引导广大股民参与培训,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体股民的综合素质。通过古镇新桥微信公众号、报纸、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实现辖区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培训全覆盖,进而实现全体股民培训全覆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