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政策机遇 全力备战科创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徐文洛 通讯员 刘英)近日,由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承办的“2019年宝安区科创板后备企业培训交流会”在宝安区金融超市路演室举行。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国信证券、宁波银行宝安支行等金融机构专家及30多家宝安区科创板后备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会伊始,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活动举办宗旨及宝安区上市企业情况作了说明。据介绍,宝安区举办此次培训交流会,目的是帮助辖区内拟上市企业准确把握什么是真正的科创企业,了解科创企业融资政策趋势,研习科创板政策动态、推出背景、定位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机遇与挑战,掌握科创板上市规则,切实做好科创板业务实践工作,把握项目开发策略,推动科技创新企业挂牌融资。该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主动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力帮助宝安区拟上市企业抓住科创板这个政策机遇,迎接挑战,备战科创板。

培训交流会上,国信证券专家金佳琦针对“经济曙光初现、股牛头、债牛尾”等现象,为大家分析了2019年目前以及未来的宏观经济形势。国信证券经理杜跃春则为企业代表解读了科创板各项制度规则,并就科创板定位分析及上市板块战略选择、科创板系列规则背后的解读、科创板上市路径及设计时间表等三大模块进行了着重解说。宁波银行宝安支行专家张倩也介绍了宁波银行为助力科创板出台的金融服务方案:以服务为核心产品,针对各类优质成长型企业提供专项金融服务及企业上市综合服务。

培训交流会除了解读科创板政策内容,互动提问环节还就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的答疑解惑,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认为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深入浅出,聆听讲解后对科创板有了清晰的认识。

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本次培训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宝安区拟上市企业全面了解科创板上市的政策和规则,引导企业充分把握机遇,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合理安排上市节奏;接下来协会还会跟进回访参会企业,积极做好拟上市企业培育服务工作,促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