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刘国梁赶考 助力林高远逐梦

林高远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2019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将于本月21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战幕,作为本年度乃至2020东京奥运会前最受期待、最具看点、竞技水平最高的国球赛事,包括国乒在内的世界各个强队此次均以最强阵容参战。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世乒赛将是刘国梁履新中国乒协主席后领军迎战的首场世界大赛,而宝安小将林高远作为国乒主力,此次也将参加男单、男双(搭档梁靖崑)两个项目的角逐。“见证国乒‘赶考’助力高远‘逐梦’”,本报记者今日启程赶赴布达佩斯,将通过丰富详实的现场报道,带您“现场观战”本届世乒赛。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国乒在世界乒坛上的“统治力”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日本、德国、韩国、英国、巴西等队名将纷纷瞄准东京奥运会,轮番向国乒主力发起冲击。本届世乒赛恰逢刘国梁升任中国乒协主席不久,刘国梁的“上任宣言”也瞄准奥运练兵公布了球队2019年教练组成员以及“男女一队教练组考核积分标准、考核及奖惩办法”,其中以“男、女队任何一个教练组考核不及格,自己都会自罚全年薪酬”为准则,誓与球队共进退。刘国梁在率队出征前表示,国乒此次誓夺奥运项目三金(即男单、女单、混双),而以“考核办法”分析,丢掉其中任何一个项目的冠军,国乒教练组都将面临“及格线”的挑战。因此,本届世乒赛也成了刘国梁履新后统帅国乒迎来的最重要的一次“考试”。

此外,本届世乒赛宝安世界冠军林高远的表现也颇受本土市民关注。将第三次代表国乒参赛的林高远,此次将参加男单、男双两个项目的角逐。男单不输外战,男双冲击金牌是这位宝安小将的参赛目标。同时,近几年连续代表深圳大学参加乒超联赛的世界冠军陈梦、国手孙颖莎,此次也将在世乒赛中出战,上述二人都将是女单、女双两个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比赛期间,宝安日报记者将在布达佩斯比赛现场为读者发来最新鲜、最全面的赛事新闻,并及时关注赛场内外的最新动态,还将通过报道林高远,面向世界一展“共享家园”的风采。敬请留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