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励志影片 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传奇·春天颂》项目推动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李嘉柏 文/图)3月21日下午,宝安本土院线电影《传奇·春天颂》项目推动会在深圳市春天颂美术馆举行;宝安区委宣传部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著名导演张中一、编剧孙昌文、制片王清超,《传奇·春天颂》影片原型人物、著名画家段然等参加活动。

据张中一介绍,影片《传奇·春天颂》是一部正能量的励志故事片,影片讲述了来深的各行各业建设者的励志、创业、情感故事,其中尤以宝安本土画家段然为原型。电影采用小人物、大故事和个人成长的经历,再现了深圳由一个贫穷、落后、边陲小镇变成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历程,演绎了特区早期开拓者的创业故事,描绘了这些建设者为深圳发展所做出的历史贡献,同时还记叙了一些国家领导人鲜为人知的家国情怀故事。他希望把该电影打造成宝安的一张文化名片,通过呈现来深建设者的励志、创业、情感故事,让人们感恩改革开放,感恩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孙昌文透露,该剧已经打磨了近二十稿,还在征求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争取把该片打造成一部励志、激情、感恩、传承的经典巨作。《春天颂》大型历史组画原创作者,影片原型人物段然则阐释了他创作的初心:记载这个时代所发生的故事,让后人了解这段历史,更加感恩改革开放政策,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据他介绍,大型历史组画《春天颂》创作于2000年至2018年;在组画创作过程中,还得到了李灏、厉有为等老领导的关心和题字题词,以示鼓励。

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电影《传奇·春天颂》视频介绍后,都认为电影《传奇·春天颂》一路走来,确实十分不容易,让人深刻感受到了怀旧之情、感恩之心。为推动宝安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姚任在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的报告中提出,要加快西部影视产业小镇、创意101建设,引进中宣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南方分中心,推动动作电影总部基地规划建设。电影《传奇·春天颂》项目契合宝安区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对宝安区加快西部影视产业小镇有促进意义;宝安区委宣传部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还分别对宝安本土画家段然18年来坚持创作、为宝安文化发展做出贡献给予肯定,希望电影《传奇·春天颂》剧组在拍摄时尽量在宝安区域内采景,争取把影片打造成宝安的党建、团建经典教育片;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相关部门一定为影片的顺利拍摄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