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满天星”训练营正式启动

授牌仪式。

比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陈奕安 文/图)3月22日,2019年宝安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授牌仪式在荣根学校举行,授牌仪式和春季联赛的打响,也标志着宝安区“满天星”训练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棕榈足球事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据悉,宝安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下设3个大本营(沙井中学、荣根学校、壆岗小学)和8个子营(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新安中学(集团)、海滨中学、宝安小学、西湾小学、桥头学校、新桥小学和东方小学)。在授牌仪式上,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和棕榈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为各入选学校颁发“满天星”训练营牌匾。彭茂发表示,宝安“满天星”训练营从校园足球发展问题出发,提出了完善可行的科学方案,希望3个大本营和8个子营积极建设,让“满天星”联赛成为校园文化展示平台,也希望其他有条件的学校积极建设,争取早日加入全国特色学校的行列。

随后,春季联赛正式打响,本次春季联赛采取主客场赛制,比赛将在每周三或周五下午举行,并引入直播系统。在第一轮男子甲组的比赛中,荣根学校以3比0击败宝安小学,东方小学和新桥小学均以6:0的比分力克宝中二外及西湾小学。在第一轮女子乙组的角逐中,东方小学、黄埔小学、荣根学校及蚝业小学获胜。在第一轮男子乙组的比赛中,东方小学、新桥小学、荣根学校、壆岗小学拿下首胜。

相关新闻

“满天星”绿茵规划 力促本土“星”满天

“满天星”训练营是教育部搭建的国家级校园足球人才培养平台,2018年4月,教育部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决定从2018年起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创建(2018—2025)和“满天星”训练营的遴选工作。经过国家、省、市专家的评定,宝安区教育局凭借近年来开展校园足球的丰富经验,成功入选,与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局、天津市河东区教育局等46家单位一并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值得一提的是,宝安区教育局是广东省目前唯一一家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获评单位。

按照“满天星”的指导方案,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19年2月下发了《关于印发〈深圳市宝安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实施方案〉的通知》,附件中详细指出“满天星”训练营的具体落实方案。

2019年“满天星”训练营采用“三大主营、八大子营”的实施模式,沙井中学、荣根学校和壆岗小学作为三大主营,宝安中学等八所学校作为子营。满天星训练营每周训练两次,采用就近申请、选拔入营的方式,是校园足球精英式的培养平台,由优秀教练员指导,学员免费参加。

同时,在宝安区原有的“班级联赛-校长杯-校园联赛-区长杯”的多层次和多年龄段的校园足球比赛体系中,增加满天星训练营春季联赛,分为男子甲组(2006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男子乙组(2008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和女子乙组(2008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三个组别,每个组别8支球队,共进行14轮比赛。每个组别的前四名将参加区长杯,此外,最佳阵容将获推荐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和全国“满天星”精英邀请赛。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