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中心血站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无偿献血行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宝安区消防大队组织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宝安区中心血站微信二维码

春节前后是献血的“低潮期”,也是血库的紧张期。今年春节假期后,宝安区中心血站因A型、O型血液库存紧缺,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而随着“学习雷锋月”的到来,集体献血单位纷纷加入献血大军,血站血液库存量也在3月初迅速回升。

据宝安区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宝安区消防大队组织下属6个中队、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下属26个中队及辖区楼栋长、宝安区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和楼栋长、宝安区沙井街道义工联合会、宝安区燕罗街道团工委、宝安区福海街道新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光明区光明街道义工联合会、光明区公明义工联红花山U站、龙华区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党委、龙华区观湖街道团工委、龙华区福城街道团工委纷纷组织集体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为缓解节后“血荒”、保障临床用血贡献爱心。

宝安200余名消防员用热血践行雷锋精神

宝安区消防大队作为无偿献血的共建单位,是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的一员,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为临床血液的供应提供保障。

今年,宝安区消防大队组织下属6个中队陆续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2月25日宝安、石岩消防中队,3月4日福永、沙井消防中队,3月11日松岗、西乡消防中队以及宝安区消防大队联合行动,撸起袖子,捐献热血,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体重多少?近期有没有感冒?熬夜喝酒了吗?近期服用过什么药?……”爱心献血车里,血站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询问着献血者每一个细节,基本信息核对无误后指引其前往下一处采验血样。

据宝安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救援队员时间紧,接到任务随时要出勤,而无偿献血能够挽救生命,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因此,大队每年都会联合血站开展集体献血活动,队员献血热情很高,每次都有一两百人主动参与献血。

来自宝安区中心血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活动中,宝安消防大队及下属中队共229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合计83600毫升。

西乡网格员和楼栋长集体无偿献血7万多毫升

3月12日,宝安区中心血站的献血车迎着朝阳开到了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的楼下。在这里,西乡网格中心携手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共同组织下属26个中队及辖区楼栋长开展以“众志成城献爱心,热血凝聚网格情”为主题的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上午,西乡网格中心大门前的献血车旁排起了长队,一旁的登记处也围满了前来填写献血信息表的网格员。在宝安区中心血站医务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下,填表、检查、化验、抽血等一系列环节井然有序。路过的群众被热闹的活动氛围吸引,纷纷前来询问是否可以参与献血。

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文建斌在献血后表示:“献血不仅对身体好,而且能帮助别人。我家人也是固定献血队伍的成员,只要能帮到别人,我们愿意经常组织开展这样有爱心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500余名网格员和楼栋长积极参与宣传发动和献血,201人成功献血,献血量70800毫升。(冀静波李娉)

温馨提示

宝安区中心血站:目前,临床用血量大,宝安区血库A型、O型血液库存相对偏少,呼吁有条件的市民和团体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同时,根据以往经验,每年6月至9月受高温天气影响,外出献血的人较少,是采血淡季,建议集体献血单位能在高温时段组织献血,保证6月至9月临床用血供应。

献血屋和献血车具体开放时间(停靠点),请关注深圳市宝安区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或拨打献血热线咨询:0755-27755694、27786096。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