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经济工作统筹 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李嘉芬 何双 黄小婷)昨日,沙井街道召开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掌握并分析辖区2019年1-2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会议提出,街道上下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切实加强经济工作统筹。沙井街道主要领导、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及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沙井街道2019年1-2月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部署相应的措施。会议指出,经科办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强经济工作统筹。一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做好世纪云芯科技、兴英科技、信维通信等19家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摸底,加强分析研判。二要加强与区工信局、区统计局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经济普查的相关情况,对经由经普发现的符合升规条件的企业,引导优质企业升规入库;同时抓紧研究梳理有增长潜力的企业,产值报送不合理的企业要加强沟通。三要坚持数据统计和企业服务两手抓,坚持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统筹落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街道的八大行动32项措施。

据悉,今年来,沙井街道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维护企业利益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是抓紧开发沙井“产业通”,以“互联网+服务”为理念,打造集数据分析、供需对接、信用查询、政策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化平台,进一步精准服务企业。二是加快沙井街道与力合科创集团的合作项目规划,拟依托“智慧家庭+智慧工厂+智慧城市+场景科技服务”的智慧产业体系,把项目打造成湾区智能场景创新港。三是认真落实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工作部署,探索以安托山高科技工业园为试点,按照“绕开产权、独立结算”的思路,破解中间层转供电用户享受资助难题,让更多企业受益。

会议同时还就重点企业诉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工作、“散乱污危”园区整治、“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春风行动”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