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小玫瑰 聚首嗨过节

本组图为活动及颁奖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许江红 文/图)9日,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深圳市女孩足球节在松岗体育中心足球场举行。宝安区十所学校数百名女孩奔跑在绿茵场上,尽情地享受足球狂欢日,体验快乐足球的魅力。深圳市足球协会、区文体旅游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亚洲地区女足运动的发展,自2015年起,亚足联(AFC)确定每年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并鼓励各会员协会在女足日组织各类庆祝活动。在此基础上,中国足协每年在全国各足球重点发展地区开展“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让更多女孩直接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今年,首次在深圳“落户”的“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便选择在宝安举行。

在今年的区党代会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出,要扶持宝安女足、社区足球、校园足球等品牌,打造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区,巩固宝安女足优势。开幕式上,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卢清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区体育部门、区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广泛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宝安女足队建队以来多次代表深圳市参加省级的比赛获得冠军,也成为了宝安足球的一面旗帜,希望以此次“亚足联女足日”深圳市女孩足球节活动为契机,做好宣传和推广,不断提升足球技术水平,向国家、省、市培养和输送更多的足球后备人才,打造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区。随后,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分为6个项目,根据女孩们的年龄特点和不同能力的培养目的,设置了极具特色的运动项目,分别为射门接力赛、趣味颠球、时空隧道、九宫格、定点投界外球、头部2人运球六项小游戏,每个站点的游戏为两小组比赛的形式。虽然当日下起了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女孩们的热情,最终,蚝业小学、东方小学1队、黄埔小学、宝中二外、固戍小学、松岗二小、壆岗小学、荣根学校获得前八名。

宝安有良好的女子足球氛围和基础,女足也一直是宝安的优势传统体育项目。宝安女足自1986年成立以来,在市、区的共同努力下,培养了多名女足运动员,并在重大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陶祝丹和詹樱代表中国女青队参加南京青奥会获得女足金牌;2015年,宝安女足代表深圳在第十四届广东省运动会足球比赛中夺冠;2017年,5名宝安女足运动员代表广东省队参加全运会,摘得青年组女足比赛银牌。本次活动在宝安举办,更好地促进了女足运动在宝安区的普及。

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深圳市女孩足球节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深圳市足球协会、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宝安区教育局共同承办,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宝安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协办。活动还引入“我是球星”app进行全程直播。

市足协副秘书长叶智 让更多女孩投入到足球运动中

宝安的女足运动,有历史、有成绩、有特色,这次活动也是展示宝安女足发展模式的窗口。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扩大女足的宣传力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女孩子投入到足球运动中,让更多家长和学校支持女足的发展。这也是此次“亚足联女足日”深圳市女孩足球节活动最重要的目标。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黄埔小学教练赵甜甜 足球要从兴趣开始

一般女孩子都比较娇弱,今天队员们淋着雨完成了所有的项目,也充分体现了铿锵玫瑰的精神。足球首先要从兴趣开始,我看到孩子们今天玩得都很开心,这次活动起了一个非常好的头。学校很支持,家长也都很支持,有了多方面的支持和推动,女足才能发展得更好。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宝中二外学生林嘉怡的母亲 雨天踢球已经是一种习惯

这样的活动挺好的,今天雨下得这么大,孩子们玩得还是很开心。我们家长也都非常支持,专门准备了厚衣服,一会给她们换下衣服就可以了。踢足球嘛,每年的比赛基本都是3、4月份,经常会遇到雨天,所以这样的暴雨天踢球已经很习惯了,我们做家长的也不会心疼。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