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鲁班奖”、荣获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和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地铁11号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图)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深圳地铁11号线工程入选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此外,11号线自开通运营以来,结构安全稳定、线路运行平稳,乘坐舒适度好,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7%,累计运送旅客超2亿人次。将城市中心区至机场的公交时间缩短至30分钟内,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被誉为深圳“最美、最快”的地铁线路。

据悉,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深圳地铁11号以国内首条8辆列车编组、运行速度达120km/h的地铁工程设计,使最大载客量提升35%。线路创新采用“融资+设计施工总承包”BT建设模式,实施集约化专业管理,施工组织完美、工程安全优质。地铁11号线南起福田,北通东莞,穿跨三个行政区,串联四大交通枢纽,是贯穿深圳中西部的组团快线兼机场快线。自2016年6月28日开通运营以来,地铁11号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工程质量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除了鲁班奖,地铁11号线还获得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和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全国优秀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设计一等奖、全国优秀工程建筑结构设计二等奖、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二等奖、2017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等省部级及以上QC成果11项。它的建成通车,有力推动了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加速特区内外一体化进程,促进宝安湾区建设,巩固了深圳在珠三角中心城市地位。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