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细纳税申报、宣传辅导这两项对接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的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林秋敏)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送出了多项政策“大礼包”,特别是减税降费“升级版”等内容让身处制造业大区的宝安纳税人欢欣鼓舞。政策福利如何迅速落地见效也成为近期市民关注的热点。昨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将减税降费工作列入今年“头号工程”。

宝安作为制造业大区,迅速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迈进“创造”“智造”和“物联网+”行列。如今,国家减税降费“升级版”更是给大湾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也是宝安做强优势、助大湾区发展的大好时机。据了解,针对本次国家减税降费“升级版”,宝安区税务局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项工作已在紧张有序开展和落实。该局提出要在新机构新起点,充分借助国家利国利民“春风”,乘风破浪、顺势而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湾区规划建设献智献力。区税务局局长熊为说,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新政策是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着眼利国利企利民的顶层设计。在基层一线,必须将新政策的落地落实作为刚性任务,抓实抓细纳税申报、宣传辅导这两项对接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以更加简便的流程、更加快捷的方式提升体验感、获得感。

依托征纳互动渠道,区税务局与辖区市民畅谈国家深化“减税降费”感受和见解。全国政协委员、沙井商会会长吴换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减税降费上加力加码,是着眼新时代力促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大智慧大谋略。针对制造业税负进一步减轻,税收营商环境硬招出台,为宝安这个制造业大区注入强劲动力,将推动先进制造业大发展,力促大湾区建设。减税降费“升级版”也让辖区企业满怀信心,表示要加快研发,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深圳麦克韦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贵升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的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负减少,能进一步帮助企业轻装前行,减少的税款有利于加快研发,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为企业提升国际品牌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深圳市星宇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文平表示,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下,给市场主体减轻了负担,更有助于提高企业利润率和增加企业资本积累,为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投入、推动转型提供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税务中介服务机构,要尽快学懂弄通相关惠民政策,为减税降费系列好政策的落实落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