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建成40个“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文艺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邵媛媛 通讯员 罗宇文)2月21日上午,宝安区文艺志愿服务“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授旗仪式在宝安区海滨广场举行,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现军同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黄盛华以及区文联、区文体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授旗仪式。

本次授旗仪式为40支共计由600余名宝安区本土文艺志愿者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开展了授旗,这为宝安区的文艺志愿服务树立了一块新的里程碑,打开了宝安文艺事业全面长效开展的新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在区文联的倡导号召下,宝安的文艺志愿服务灵活多样、广泛开展,不仅让宝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文艺志愿者之区”,也让文艺志愿服务成为宝安的一块靓丽名牌,为全市各区的文艺志愿服务树立了标杆。目前,宝安的文艺志愿者通过采取“固定场所与流动上门”的志愿服务形式,已设立了62个固定舞台、50余个固定课堂、10个义写春联固定点,仅在2018年,宝安区共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共计达3000余场,受益群众累计达100万人次。

据介绍,宝安“红色文艺轻骑兵”授旗后,将以“灵活多样、轻车简马、厉行节约”的方式,深入到宝安各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区文联也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体系,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并建立志愿服务项目信息网络发布平台(项目、时间、地点、内容、要求),建立文艺志愿者服务表彰激励机制,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调研,把握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规律,科学评估文艺志愿服务结果。

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盛华表示,文艺志愿服务是提振社会精气神、提高全民文化素养的重要手段,也是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的重要举措,希望宝安广大文艺志愿者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为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助力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指出,近年来,宝安的文艺志愿服务开展得有声有色,受到了上级文联领导的肯定,也在全市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宝安的广大文艺志愿者始终把弘扬先进文化、坚持公益利他作为基本要求,坚持乌兰牧骑的优良作风,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深入改革发展最前沿,到最基层、最困难、最需要文化艺术的群众中去,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统一起来,将优秀的艺术留在群众心间,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据悉,授旗仪式结束后,40个“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还将持续到宝安区各社区、企业、学校以及机关单位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为群众送去优秀的精神食粮,勇当宝安文艺志愿服务道路上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