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环保 “红包”拿来 宝安志愿者发起新春“利是封”回收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曾志远)春节刚过,留在家中最多的当属那些已折出旧痕的“红包”,这些“利是封”该如何处理,怎样做到资源环保再利用,这问题可难坏了不少人。

为进一步宣传“环保+爱心”公益理念,切实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日前,宝安区新安街道义工联志愿者、深圳红马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益达人特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发起变废为宝——“新春利是封”环保回收公益行动,并在“新安V站”等公共场所设立“利是封”(红包)爱心回收箱,回收广大市民用过的红包,为资源再次利用提供平台。

获悉,回收所得的爱心“利是封”,将由红马甲公益达人统一进行分选,破损以及不适合用的“利是封”会被回收再造,而未被使用或者使用过但完好的“利是封”将会分类包好,留待明年春节期间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或进行创意制作工艺品送老人等回收利用。

记者现场看到,该活动发起以来,得到市民和义工们的热烈响应,纷纷拿着自家用过的旧红包来到位于灵芝公园正门的新安V站进行捐赠,积极争当一名无私奉献、保护环境的公益使者。截至目前,回收到的爱心红包800余个,参与人数近60人次。

V站志愿者杨文辉表示,“春节过后,不少应节物品开始成为生活垃圾,我们发现很多市民的‘利是封’拆了之后都是丢掉,其中很多‘利是封’还是很精美的,为此我们在春节过后就共同发起回收‘利是封’的环保行动,进一步促进可回收资源的循环和利用。”“派发‘红包’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如一次性使用也属不环保的行为,幸好现有这个公益组织统一来回收,不会造成更多浪费和不环保。”市民曾环康讲道。

据了解,此公益回收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8日,请市民将捐赠的“利是封”尽量保持干净以及完整,不要在“利是封”上面写上名字或涂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