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交警中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新年第一课”

司机宣誓“安全驾驶从我做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都广婷 李展艺)2月19日,西乡交警中队组织辖区泥头车、搅拌车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新年第一课”,为市民送上新年的第一份大礼。

培训会上,西乡交警中队宣传民警与辖区泥头车企业就2019年泥头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探讨,对2018年以来泥头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进行深刻剖析,并播放了交通警示片,让现场每一位驾驶员切身感受到交通事故血的教训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并进行“安全驾驶从我做起”的倡议宣誓,达到了预期的培训宣传效果。

据了解,今年西乡将全面加强对各泥头车、搅拌车企业的动态监管。完善监管机制,督促企业重点掌握车辆的管理制度,层层压实,确保安全监管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推动企业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监管,规范使用、管理车辆GPS;监督企业从“人、车、路、环境”等方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从源头上加强事故预防工作;推动企业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意识,提高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