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网格员与楼栋长齐心助力走丢小孩回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程磊)粗心家长让两小孩独自留在家里,2岁小孩跑出家门不慎走丢,幸亏网格员巡查发现,将其带到警务室,发动楼栋长帮忙寻找,最终帮助走丢小孩回到家人的怀抱,这一幕就在日前发生于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

据悉,1月23日上午11时40分,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黄麻布综管站网格员朱碧霞在黄麻布工业街43号巡查时,发现一个2岁多的小男孩独自在马路边玩耍,身边无大人陪伴。因小男孩年纪尚幼,无法与人进行沟通,朱碧霞在询问附近居民后,仍找不到认识他的人。考虑到周围车辆、人群来来往往,为了其人身安全,朱碧霞将其带至社区警务室悉心照料。与此同时,朱碧霞发动身边的同事在辖区各楼栋长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寻找小男孩家人的消息。一时间,网格员、楼栋长们齐心协力,暖心转发上百条。过了十多分钟,一位姓王的楼栋长在微信群里告诉网格员,有对老人正在寻找一个2岁多的孙子。得到消息的朱碧霞第一时间与老人取得联系,经核对小男孩照片,发现正是其家人,便通知他们到社区警务室认领。

“当时是小孩的爷爷奶奶来认领的,他们身穿环卫工人的衣服,脸上眉头紧锁,看的出来十分着急,后来看到孙子安然无恙后,他们一直握着我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朱碧霞告诉记者。最后,警区工作人员教育提醒老人要照看好小孩,朱碧霞也帮忙老人做好登记手续,小男孩终于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经了解,小孩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在带,当天爷爷奶奶都去上班,留下了一个9岁多的哥哥在家照顾一个2岁多的弟弟,因弟弟贪玩,趁着哥哥不注意便跑出家门走丢了。当爷爷奶奶下班回家发现小孙子不在后,着急的不知道怎么办好,在下楼寻找时正巧碰到楼栋长王先生,看到微信群信息的王先生马上联系网格员。在楼栋长王先生和网格员朱碧霞的帮助下,小男孩一家团聚,这一善举不仅帮助了一个家庭,也温暖了这个春节。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