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黑臭水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提升宝安居民幸福感

沙井下涌综合整治工程(新增部分)正式开拆

沙井街道下涌综合整治工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江河湖水库“五清”专项行动,1月22日,宝安区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街道开展下涌综合整治工程(新增部分)征地拆迁行动并前往大空港片区调研河流黑臭水体整改情况。随着钩机哄哄作响,下涌综合整治工程(新增部分)正式开拆,有效保障下涌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进度。

据悉,今年以来,宝安全面落实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沙井街道以“治水提质,征拆先行”实施工作部署。下涌为大空港新城区规划截流河的一级支流,2018年5月列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督办项目,属市、区重点项目。2018年12月17日,为考虑到下涌河道安全问题,新增征拆面积4365平方米,红线范围内涉及永久性建筑物共4栋,建筑面积2935平方米,简易结构建筑物8处,面积1430平方米,且涉及商户30户,并要求于2019年1月25日前完成征拆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沙井街道以“紧盯目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立即组织人力投入到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中,街道领导每周开会研究,下沉到一线解决重点节点问题,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举力奋战,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完成全部商户的签约工作,提前完成了拆迁任务。

郭子平一行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在拆迁现场,沙头股份公司董事长提到,为消除辖区黑臭水体,造福百姓,沙井街道积极贡献了自身力量,一个涌水清澈,风景亮丽的社区亦指日可待。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表示,沙井街道坚决以“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举全街道之力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污染攻坚战,落实“五清”专项行动,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点一滴见实效,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郭子平一行前往下涌(位于沙一万安工业园附近(万安路附近))、南环河、塘尾涌等宝安治水提质工程进行调研,郭子平要求有关部门加大人力、机械和设施投入,全速推进各项工作进度,河道包内所有未完成工程,包括截污、清淤、补水、雨水口归并、景观、防洪工程必须于25日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