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部门联动集中整治兴围市场“六乱”

兴围市场“六乱”整治行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赖新仁 文/图)1月19日至20日,福永街道组织城管市政、执法队、经科办及兴围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共170多人,对兴围社区农贸市场及周边街区开展市容环境联合整治行动,针对该城区出现的乱搭建、乱摆卖、乱停放、乱堆放垃圾等城市“六乱”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在节前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和营商氛围。

行动中,执法人员分成四个行动组,对定点巡查、问题登记和落实整改等工作进行分工协调,力求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行动还对一些商户超门店经营,违规占道堆放材料、余泥渣土、废旧家私等现象进行劝导整改,对一些商店违规搭建伸缩雨篷、遮阳篷和排气烟囱等问题责令业主或责任主体限期整改。此次行动共出动172人、平板车4辆、环卫作业车19台,共清理垃圾10.5吨,清理乱张贴1200多张,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清理大件垃圾5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开展集中整治,换来的是兴围社区农贸市场及周边街区道路面貌的焕然一新。记者看到,整治后的兴围社区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变得干净整洁,行人、车辆有序通行,综合整治取得了实效。

福永街道市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逻管理工作,并加强对文明经营、文明购物的宣传力度,以巩固整治成效,让文明经营、文明购物的文明风气常驻兴围,常驻福永。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