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走近市民身边

燕罗街道举办2019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暨宝安历史人文图片展活动

2019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暨宝安历史人文图片展活动现场。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谭霞 严婷婷)农历新年已经进入倒计时,为创造浓郁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1日下午,燕罗街道在迎春花市(茅洲河畔喜高厂段)举行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暨宝安历史人文图片展活动,邀请宝安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万迪龙、宝安区书法家协会理事、宝安区书法家协会燕罗分会副会长褚志远、宝安区书法家协会理事李斌等18位书法家带领燕罗本土的15名小书法家为市民免费写春联,寄送祝福,传递欢乐。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

燕罗本土的小书法家们为市民义写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一副副笔酣墨饱的春联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居民们和将近200名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企业员工在喜欢的书法家前排起了长队,他们接过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洋溢着新春来临之际的欢快景象。

居民接过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天和家人来燕罗逛花市,没想到还有春联可以免费领,手写的春联才有年的味道,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68岁的李奶奶手捧着墨迹尚未干透的春联满脸喜悦。

现场还展出了60幅宝安历史人文图片,让居民在感受到节日气氛之余,也能体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