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小巷这抹红 让城市更有温度

90后义工颜秀平(前一)参加生态环保骑行活动。

2018年宝安国际马拉松现场,义工为跑友加油送补给。

2018年国庆节期间,义工们在客运站指引乘客乘车。

台风“山竹”过后,义工们协助工作人员搬运倒塌的大树。

宝安义工在医院为患者导诊。

宝安义工在中乒赛现场,为前去观看比赛的观众指引座位。

红马甲,是深圳义工的统一服装,这道耀眼的“红”早已成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身影。他们被誉为新时代的雷锋,每天为这座城市传递着爱心与感动。青春靓丽、生机勃勃是他们的代名词,也因为有他们,宝安更加精彩!

在宝安,每个周六,“垃圾分类”活动都会走进新桥各个社区,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居民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只是,人们有所不知的是,主导新桥街道环保活动的,是一位90后女生——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生态环保组组长颜秀平。为了将垃圾分类活动在辖区街道50多个小区有序开展,颜秀平牺牲休息时间,将50多个小区跑了个遍,用一己之力践行环保,为生态环保、为绿美新桥而鼓与呼。

颜秀平坦言当初自己作为一名普通义工,担任环保组组长时,完全没有底气,也很困惑自己能否胜任这个岗位;但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倔强劲,干了起来。组织徒步运动、骑行活动、亲子活动、治水提质、才艺展示、清理共享单车、清理白色垃圾、垃圾分类等等,颜秀平凡事尽可能亲历亲为,随着诸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开展,参与生态环保行动的义工逐步增多,公众参与面不断扩大。颜秀平的努力也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肯定。坚持做义工能收获什么?颜秀平坦言:“最大的收获是越来越多人给予自己的那份信任和信赖,这常常让我为之感动”。

“生环保组的活动有个特点,不拒绝小朋友参加,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通过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影响孩子,从小懂得不乱丢垃圾、节约资源、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也让小朋友们懂得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更多人,培养一颗颗更懂得爱、懂得感恩的心。”颜秀平说。

在宝安,像颜秀平这样的义工还有很多,他们无私奉献,身体力行地传播社会正能量。这里我们要大声地对义工们说:谢谢!因为有您,宝安更加精彩!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徐志鹏 莫建国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