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十足 新田社区百位居民现场写春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杜婧)新春临近,为了让居民感受佳节氛围,1月19日上午,新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以“新桃送暖”为主题的活动,120位居民现场写春联、赠春联,年味十足。

年轻的唐宁来自江西,平时作为书法老师授课,这是她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居民书写对联。唐老师告诉记者,虽然有些辛苦,但听说居民要将她的墨宝带回老家时,很有成就感。想要将春联带回家乡的不止一人,居民张先生拿到一幅宽大的对联,笑着表示:“可以贴在老家的大门上。家里倒也不缺(春联),但这就像是从深圳带回去的祝福。”

活动持续到下午,不仅有居民获得了书法老师们免费赠送的春联,还有许多居民大展身手,亲自提笔挥毫。“很久没动笔,写一幅试试。”一位老先生围观片刻后不由技痒,在社工鼓励下开始书写,笔走龙蛇,行云流水,现场一时赞誉不绝。

新田社区党委委员文志豪介绍,每逢春节,外来务工人员多会回乡团聚,社区的“年味”难免要打折扣,所以社区特地开展一场赠春联活动,让居民能热热闹闹收获社区的祝福,感受深圳的温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