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召开楼栋长总结会议 10名年度“优秀楼栋长”受表彰

积极引导楼栋长参与社区管理,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为进一步加强楼栋长队伍建设和管理,使楼栋长充分发挥政府和居民间的桥梁作用以及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近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和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召开表彰大会,对10名2018年度优秀楼栋长进行表彰,通过奖励先进、带动后进,积极引导楼栋长参与社区管理,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该中心主要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优秀楼栋长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主动履责,继续做好出租屋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出租屋居住环境,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2018年,松岗街道创新楼栋长管理模式,创建“楼栋长之家”、“楼栋长微信公众号”、“楼栋长警示微电影院”等学习交流平台,并通过送文艺下进社区大力宣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申报租住人员信息、出租屋隐患排查、文明建设创建等知识,充分发动出租屋业主、住户参与社区治理,共同提升辖区安全管理和城市文明水平。

据了解,松岗街道现有8849名出租屋楼栋长,他们活跃在各个社区,充当着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的“安全隐患排查兵”、“邻里纠纷调解员”、“千里眼”和“顺风耳”等角色。一年以来,他们积极努力地做好出租屋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发挥出自己的正能量,积极维护社区的安全和稳定,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