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超级球星!——宝安男足俩小将的“大梦想”

昨日,“珠港澳杯”青少年足球公开赛已进入小组赛第二个比赛日,宝安男足越战越勇,U8组队长梁智文、U10组“悍将”张甲佑多次助力球队拿下胜利。从他们青涩的言语之中,记者窥见了他们小小身躯里酝酿已久的坚定力量。

两小将“身怀绝技”

“我是在体育课上发现这个苗子的,在没有任何足球基础的情况下,遇到防守队员和障碍物,他会立即‘躲着走’,这样的反应能力和变向能力是非常难得的。”一年级下学期,梁智文便开始跟随张春辉进行系统的足球训练,课后布置的训练作业只有梁智文每天都坚持完成,这让教练张春辉印象深刻。张春辉还撩起了梁智文的球衣,露出了漂亮的腹部线条。“其他人还是小树苗的时候,他已经长成参天大树了,就是因为这日复一日的坚持。”张春辉说。

对于张甲佑,张春辉则是又爱又“恨”,“这家伙,个人对抗能力很强,速度、力量和爆发力都不错,就是基本功和心态不够好。”来自塘头小学的张甲佑在宝安区校园足球联赛上被教练组选入区队。这个平时不爱说话的男孩,一踏上球场便表现得十分凶悍。“他是我们2018年深圳杯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还是2018年‘育新杯’足球邀请赛‘最有价值球员’……”细数着张甲佑这几年来夺得的奖杯,张春辉满脸欣慰。

都梦想成C罗

“我二年级上学期就开始喜欢C罗了,我想成为这样的球星。”谈及偶像,梁智文的眼睛闪闪发光,“我想一直踢下去,踢到我长大。”梦想对于8、9岁的孩子而言,是一种自信的憧憬,也是一种跃跃欲试的热情。“我也喜欢C罗,我也想变成超级球星。”安静了许久的张甲佑说道。

寒假期间,张甲佑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无法接送他训练,出于安全考虑,张春辉便将他安顿在自己家中同吃同住,“这孩子不爱说话,我想跟他聊天,但是他老板着脸,最后一天要走的时候倒是非常开心。”嘴上虽调侃着,但张春辉却一直向他们重复着自己的期望,“如果你们坚持踢下去,我相信以你们的能力一定可以出人头地。”

宝安日报珠海电 特派记者 邢易知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