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市工作作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丘海参加宝安代表团审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李立治/图)1月21日,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丘海在参加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宝安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宝安是老区、骨干区,是深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市未来发展影响巨大,各位人大代表和宝安区委区政府要对当前工作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为全市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丘海在审议时表示,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充分市场化的经济环境是深圳的两大脊梁、优势,近几年赞扬深圳的声音比较多,而再往前几年则是批评深圳的声音比较多,无论舆论风口如何反复,两大优势一直都是支持深圳长期保持高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丘海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寄予厚望,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方向前进。当前,深圳最重要的是“勿骄、勿躁”,正确认识自身优势和不足,补齐城市管理、文化事业等短板,清醒谋划未来发展,对标国内外一流城市迎头直追,实现赶超。不能因外界赞扬而盲目自信,不能因短板明显而盲目“加速跑”,人大代表应聚焦深圳发展多提建议意见,防止深圳发展“跑偏方向”,群策群力推动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

丘海对宝安寄予厚望,他表示,宝安是老区、骨干区,是深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安工作的好坏,对深圳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宝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各项工作成绩突出,特别是人大监督等工作打造了宝安品牌,为全市贡献了诸多创新经验。希望区委区政府继续推动宝安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希望人大代表们继续积极为宝安发展建言献策,为宝安争先创优出力。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姚任表示,长期以来,市人大对宝安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十分支持宝安各项事业发展,为宝安工作开展提供了诸多指导和重要助力。宝安的发展有赖于各位人大代表的支持,希望各位代表多到宝安调研、积极参与人大工作,继续为宝安发展建言献策,支持指导宝安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