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老路宽了亮了靓了

改造后的码头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国柱 李浩昌 文/图)日前,记者从西乡街道办获悉,码头路综合改造工程已于1月11日顺利完工。改造后的码头路由两车道变成了双向四车道,路灯亮了,路面及周边不仅颜值提升,也更安全了。

码头路横跨西乡街道渔业社区、麻布社区,连通宝源路和宝安大道,中间横跨新湖路,这条路是西乡老片区居民前往地铁1号线坪洲地铁站最近的路,过往车辆和行人都很多。然而,改造前,这条路由于只有两车道,部分路段常年“肠梗阻”。路面也是混凝土路面,长期尘土飞扬。人行道较为破败,导致许多行人走在车道上,可谓是“步步惊心”。

2017年8月20日,西乡街道对码头路进行综合改造提升。据介绍,改造工程南起宝源路,北至宝安大道,路线全长1031.58米。本次根据规划将路面改造为双向四车道,拓宽段机动车道采用沥青路面,并对水泥路面进行沥青罩面。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照明工程等。

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码头路路面崭新,道路两旁种上行道树,节能环保路灯也亮起来,车辆有序通行。改造后的道路,让市民的烦恼成为“过去式”。周边居民吴继武抱着小孩在人行道悠闲地散步,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周边生活了6年,看到这条路变化很大,带小孩散步感觉很舒心。周边居民付黄牛说:“以前脏乱差,现在干净整洁,路宽了,灯也亮了!”周边商户孔桂梅则说,以前路面坑坑洼洼、尘土飞扬,还经常堵车,现在路面焕然一新,市民出行不是堵心而是顺心、不是担心而是安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