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宝安日报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志彪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区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相统一,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坚决贯彻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水污染治理、重大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任免权,全情投入、敢于担当、务实作为,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尽职尽责,努力为推进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学校建设、医疗卫生、文体设施建设等民生热点,围绕住房建设和管理、道路交通安全、一级水源保护地清拆等痛点难点问题加强工作监督,全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生态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代表主体意识,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拓展代表履职平台,组织好代表活动月、代表议事会、代表讲堂进社区、“五心”代表队伍建设等活动,使代表工作富有生机、充满活力。要深入开展任后履职监督工作,强化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切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保障“一府一委两院”的各项工作依法有序、优质高效进行,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宝安人大在新时代下的新担当、新作为。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献荣,党组成员欧瑞志、赵俊平、刘红瑛、苏喜金、黄万钧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