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创客“未来之星” 新桥街道举办青少年创客嘉年华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1月12日,宝安新桥街道在新桥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第一届“未来之星”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活动。48名“小创客”通过小组团队协作,完成了极速收集、达奇越野赛、牙签大力士、我说你搭四项创意挑战的考验,展现了非凡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此次活动由宝安区新桥街道团工委、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由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桥文化艺术中心协办;由新桥街道图书馆、简阅学堂及深圳艾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依托新桥街道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向青少年普及有关机器人、编程等创新科技的基本知识。拓宽青少年科学认知领域、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活动采用小组团队制,该项活动为每个团队设置了4项创意挑战,每组队伍以通关的形式完成所有挑战项目,分数最高的团队获胜,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和奖杯。

在现场,创客们分成了小分队来以通关的形式完成挑战项目。在极速收集环节,小创客通过EV3编程资源收集车收集“资源”(电子积木)在1分钟内,收集的“资源”越多积分越高。在“火柴大力士”闯关中,利用牙签、餐叉合作让其在杯子上保持平衡10秒钟,即为挑战成功;达奇越野赛一关,选手利用达奇机器人在1分钟的时间内完成越野场地的穿越。在终极挑战赛我说你搭(大颗粒积木),裁判员将在比赛观察区搭建一个积木作品,需要参赛队伍中的一名队员在观察区观察作品,再回到搭建区将所观察到的作品阐述给其余3名队员,其他3名队员需要利用最短的时间让作品的正确还原。“通过了重重考验,小朋友们领导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都可以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艾思能达教育迈巧思的培训老师表示。

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胡奎表示,新桥街道首个“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的设立是街道党工委、街道团工委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精准服务青少年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新桥街道会将整合善用资源,挖掘特色科创教育项目,利用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开展更多特色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