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祝福送万家 暖心问候爱满城

福永、福海商会和福商公益基金会慰问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和街道老干部。

居民拿到对联喜笑颜开。

春节将至,宝安到处都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写春联、吃团年饭……大家用不同的形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此外,各街道和社区还开展了别样的暖心活动,为环卫工人、长者、义工等送去冬日暖心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佳节气氛。大家在祝福声、欢笑声中共度美好时光。

新桥

“两代表一委员”慰问义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徐志鹏)1月9日,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高伟光率辖区各人大、政协联络站及新当选“两代表一委员”到书香公园禁毒U站慰问义工代表,调研新桥街道义工活动开展情况。

在书香公园禁毒U站,“两代表一委员”一行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场慰问长期辛勤工作在义工服务一线的义工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对义工的关心和关怀。随后的座谈会上,街道团工委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的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新一年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的计划和安排。据悉,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自2017年3月3日成立以来,义工服务人数由成立之初的几百人发展到如今的近7000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义工个人和义工团队,也沉淀了一批义工参与度高、群众认可的义工服务品牌。

松岗

邀百名环卫工人吃团年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肖霞 李寅龙)1月9日晚,深圳狮子会松岗服务队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邀请600名环卫工人同吃团年饭、观看文艺演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团年晚宴上,品尝着可口的饭菜,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表演,这些城市的美容师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马上就要过年了,大家围在一起拉家常,共话新年愿望,“我的愿望就是来年继续把松岗的街道弄得干干净净。”有环卫工人这样说。当晚,深圳狮子会松岗服务队为辖区的环卫工人送去了价值6万元的慰问物资。

福永、福海商会和福商公益基金

为困难居民捐赠慰问金

宝安日报讯(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姜晓辉/文 记者 雷小舟/图)1月9日,福永、福海商会和福商公益基金会启动系列慰问捐赠活动。包括慰问20名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街道老干部等。

9日,福永、福海商会和福商基金负责人一行带上油、米、水果和慰问金前往商会会员企业的困难员工张红芳家中,叮嘱她要始终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随后,一行人还前往居住在桥头社区的户籍困难居民金玉兰家中,为她送上了慰问金。

10日,慰问人员又前往福永敬老院和福永老干中心对孤寡老人和老干部进行慰问。福永、福海商会执行副会长李新华还通过福商公益基金会,捐赠10万元资助大化瑶族自治县3000余名在校学生购买棉衣和床褥,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海旺

挥毫写“春”为居民添福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郭航 通讯员 蒋佩红 岑宇斌 文/图)1月9日,由宝安区委老年协会、新安街道老年协会党支部、海旺社区党委联合举办的海旺社区“挥春祝福送万家”活动火热举行。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为居民义写春联300多副、斗方“福”字600张。活动现场洋溢着喜悦和欢笑,年味扑面而来。

沙井

为敬老院长者送祝福演节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1月9日,沙井义工联携手深圳农商行沙井支行、粤文幼儿园、崛起幼儿园,走进沙井敬老院开展“情系敬老院 新春送温暖”活动。

活动一开始,慰问团代表们分成几个小队,一一前往老人房间,与老人亲切交谈,送上新春祝福。与此同时,慰问团代表们还向老人赠送了保暖冬被、日常用品和水果等慰问品。幼儿园小朋友还精心准备了6个节目表演,为老人送上丰富的文艺大餐,精彩节目赢得敬老院长者的热烈掌声。

凤凰

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1月8日,区人大代表、凤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陈庆芳,区政协委员、福海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杨德平到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五员”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陈庆芳、杨德平一行在凤凰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党员文礼光,困难群众文西群、文伟峰。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并送上米、油等,鼓励他们坚强面对遇到的挫折,树立生活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克服眼前困难。

海华

社区娃娃做腊八粥迎新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汤洁慧)1月8日,新安街道海华社区党委开展“海华儿童性格养正与安全教育”项目之“腊八至,等年来”活动。

老师们首先给社区的孩子们介绍腊八节习俗的来历,接着,孩子们通过学习腊八粥食材、玩游戏、制作手工画、品尝腊八粥等活动,慢慢了解中国腊八节的文化习俗与内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