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燕罗新年草地音乐会在茅洲河边奏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正值新年伊始,1月12日下午,以“湾区建设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2019燕罗新年草地音乐会”在青山绿水环绕的燕罗康体公园举办,揭开了2019年燕罗建设的新篇章。区委书记姚任,区领导张现军、黄盛华、孟锦锦、朱恩平、项健等区领导携燕罗街道干部、商会、农商行、燕山学校代表、“六类百强”企业代表等400多名同志,在康体公园旁的茅洲河边草地上,聆听主旋律视听交响乐演奏。

本次音乐会由具有青春气息的深圳城市爱乐乐团进行演奏、国家一级指挥颜翅鹏担任指挥,并邀请深圳市歌唱家杨慧慧、深大采桑子童声合唱团领唱李金徽联合献唱开场曲《宝安1928》,这首歌也是深圳首部红色革命题材微电影《宝安1928》的同名主题曲。


在深圳首部红色革命题材微电影《宝安1028》的音乐中,音乐会拉开了帷幕。据悉,1928年2月23日,根据广东省委的指示,中共宝安县委在现今位于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素白陈公祠内,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据悉,这次会议是大革命时期深圳地区中共党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此后相当长时间,这里成为中共宝安县委所在地,成为土地革命时期中共领导的农民运动中心。

音乐会第一篇章主题为“难忘峥嵘岁月稠”,经典红色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红梅赞》、《东方红》一一响起,著名朗诵艺术家蔡印时老先生,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地朗诵了毛泽东诗词《忆秦娥•娄山关》。第二篇章以“讴歌辉煌四十年”为主题,奏响《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江山》以及《迎风飘扬的旗》四首热情饱满、充满希望的乐曲,讴歌改革开放辉煌四十载,回顾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领头军所创造出的丰硕果实。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赵鹤,声情并茂朗诵毛泽东词作《沁园春•长沙》,揭开第三篇章“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序幕,奏响《强军战歌》、《美好新时代》、《我爱你,祖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最后,音乐会在《歌唱祖国》的全场大合唱中落幕,在视听交响演奏中,指挥与在场的嘉宾互动,将燕罗新年草地音乐会推向了巅峰。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