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届中增补委员初任培训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林泳轩)1月11日下午,区政协举办届中增补委员初任培训班,邀请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余立功作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与提案撰写方法专题辅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政协领导何家鸿、游植雄出席活动。

培训会上,余立功作“新时代的政协与提案”专题辅导,围绕人民政协的定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使命做合格政协委员、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等几个方面,深入阐述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工作的主要方式、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并结合经典案例,传授写好提案的方法与技巧。参训委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收获很大,接下来将尽快适应政协委员角色,把学习内容运用到政协委员履职工作中去。会议还介绍了宝安区政协委员履职评估的有关制度。

郑新强向新增补委员表示祝贺。他寄语新增补委员要善学习,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相关理论和统一战线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懂协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基层,开展多层次、全方位调研工作,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真正把界别群众的呼声反映出来。要守纪,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干净干事,发挥好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培训会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家鸿主持。何家鸿指出,要走进政协门、当好政协人、办好政协事,新任委员首要任务是加强学习,充分认识政协学习重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基本理论,不断提高履职综合素质。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准备好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要以当选为政协委员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认真履职,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立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