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偷倒淤泥被逮个正着 三泥头车司机“栽”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与垃圾围城一样,近年来由于建筑工程增多淤泥渣土偷排乱倒已经成为城市新“公害”,不仅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影响公共交通安全,更造成环境污染。为继续开展蓝天保卫战,有效打击泥头车乱倒垃圾违法行为,连日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乱倾倒零容忍。

1月10日下午5时许,正值执法人员交接班空隙,当巡查人员准备归队时发现新和社区松福大道连续开来几台满载淤泥的泥头车,形迹十分可疑。敏感的队员立刻嗅到异样的情况,他们猜测这几台车有可能出现集体偷倒淤泥,便调转车头远远跟踪。在行驶至松福大道与排北路交汇处一块空地,泥头车司机果然停下有所行动,将满载的淤泥直接卸在空地上。一路跟踪而来的执法队员果断出击,三泥头车司机被抓了个现行。面对现场铁证如山,几名司机无从狡辩。 经现场勘验发现,被倾倒的淤泥大约有六立方米,黝黑的建筑淤泥触目惊心,与原本路面环境形成了极大的反差。由于松福大道地处偏僻,被倾倒地块位于虾山涌河道蓝线控制范围,乱倾倒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更增加了河道周边安全隐患。

经调查得知,为了减少运输成本,当事司机抱着侥幸心理将建筑淤泥倾倒于此地,却没成想还是被执法人员抓到现行。随后,执法队员立即对三名当事人偷倒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并暂扣了车辆,责令立即清理现场,并依法予以罚款。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一司机已接受处理并缴纳3000元罚款,对于另外两名司机违法行为,执法部门也将进一步查处。

建筑工程施工不可避免地要产生一些淤泥垃圾,但偷排偷倒就违法了。针对这一现象,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采取定点巡查、蹲点守候、联防联动多种方式综合管控,加大执法力度,一旦发现疑似偷倒行为,立即制止并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